“贷”动绿色生机

“贷”动绿色生机
2021-10-25 14:3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近日,建行邯郸分行为某绿色信贷公司客户成功批复12亿元,用于工业固废和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建设,此笔业务的成功批复和发放,是落实绿色金融战略部署的有效举措。

据了解,该公司主要处理钢渣、矿渣和建筑垃圾等固体废弃物,项目达产后可有效处置邯郸区域钢渣、矿渣和建筑垃圾,并能有序化解历史积存,减少环境污染,提升固废综合利用效能。一直以来,邯郸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积极探索绿色金融产品与客户需求之间的契合点,全力支持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资金需求缺口。

随着合作的进一步深入,一方面,信贷团队对客户资产负债结构、经营情况、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公司各类项目建设情况等进行详细分析;另一方面,了解到该企业的需求与痛点,多次就其经营状况和资金周转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为其配置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这个项目是2020年河北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得到了建行高效、多方位的支持,真真正正解决了我们的发展难题。”该项目负责人表示。

相比于其他项目,绿色项目投资回报期更长,不少绿色项目企业因种种困难不易获得信贷资金,此项绿色贷款投放不仅使客户受益于建行绿色金融产品及服务,也是建行践行新金融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建行邯郸分行将持续加大对绿色信贷的投放力度,全面支持邯郸市高质量发展。

邯报融媒体记者 谢国英 通讯员 袁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