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漳县关于近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健康提示

临漳县关于近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健康提示
2021-10-25 14:36 云端临漳 编辑:王梦洁

全县广大居民:

近日,陕西、甘肃、内蒙古、北京等多个省(市、区)相继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我省邢台、保定市也相继通报新增外省关联输入本地无症状感染者。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进一步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更好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对全县城乡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外出。时刻关注国内疫情和中高风险区变化。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非必要不前往国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的城市;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临后均应向所在乡镇、社区(村)、单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临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坚持非必要不聚集。请大家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动。倡议将婚庆、喜宴等延期举办,防止人员聚集发生交叉传染。对于已经确定日期确实不能后延的婚庆活动要严格限制人数和规模,实行简办,参加范围仅限于男女双方直系亲属。本着特殊时期一切从简的原则,有白事的家庭,提倡丧事速办简办,严格控制参加人员范围,减少聚集时间,提倡一天办结,并做好必要的防护防控措施。倡议主动减少生日、乔迁、定亲等聚会活动,自觉遵守防疫措施,在公共场所坚持佩戴口罩,配合落实验码测温等措施。

三、坚持健康生活方式。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当处于人员密集场所,如购物、餐厅、会议室、车间、乘坐厢式电梯、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坚持佩戴口罩。要做好身体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时,第一时间就近到发热门诊机构就诊,如实向医务人员告知外出旅居史和人员接触情况,配合做好相关调查。

四、积极主动报备。拟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临人员,以及与公布的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临人员、所有健康码、行程码“红码”和“黄码”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乡镇、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五、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请广大群众积极进行疫苗接种;目前,临漳县已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对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全部免费加强免疫接种1剂次。

六、继续实行疫情防控举报措施。如发现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病例地区来返临人员隐瞒不报等违反疫情防控政策的行为,请广大人民群众第一时间积极向临漳县防控办举报。举报电话:0310—4679100。

疫情当前,安全第一,健康第一!希望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临漳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3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