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初心书画社”正式成立!

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初心书画社”正式成立!
2021-10-24 17:2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畅征

“风卷清云尽,空天万里霜”。10月23日,在“霜降”这天,晋冀鲁豫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初心书画社”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邯郸地区各界书画名流、新闻媒体等百余人参加。

上午9时,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党委书记杨俊岭及有关工作人员陪同与会人员共同瞻仰烈士纪念堂、人民英雄纪念墓,大家神情庄重,向革命先烈表达无限的怀念之情。讲解员为大家详细介绍“英勇牺牲的烈士们千古无上光荣”“为人民事业而英勇壮烈的牺牲永垂不朽”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所作题词。名家们对题词碑刻的书写手法、形体及内涵进行研究讨论。

瞻仰左权将军墓,大家默默伫立,深深三鞠躬,向我党我军在抗日战争时期牺牲的最高将领——左权将军致以崇高的敬意,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参观左权将军纪念馆,通过一张张图文、一件件革命文物,以及讲解员的感人讲述,使大家更直观更强烈的感受到,在革命战争年代,先烈们不顾个人安危,经受血与火的考验,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不朽功勋的伟大情怀。

红色文化教育传播中心剧场内,在书画名家呼克甫的主持下,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初心书画社”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正式开始。杨俊岭书记深情致辞,表达要不断创新宣教形式,用书画歌颂英烈,使书画这一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相互结合,让红色文化更加深入群众。会议宣读“初心书画社”章程、会员名单以及拟任领导建议名单,并成功选举书画社领导。随后,社长陈惠永和名誉社长杨俊岭共同为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初心书画社”揭牌,现场掌声四起,气氛热烈。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初心剧社”表演的情景党课《牺牲与理想》。

“翰墨飘香颂英烈,丹青溢彩谱华章”。各位书画名家纷纷留下《丰碑颂》、“芳名垂青史勋业昭国光”等墨宝和书画作品,使“初心书画社”首届笔会异彩纷呈、高潮迭起。

“初心书画社”会员赵广文表示:“今天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初心书画社’正式成立了,这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情。作为其中一员,我一定会按照‘书画社’要求书写正能量的书画作品,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邯郸的书画文化贡献力量。”

社长陈惠永表示:“初心书画社成立的目的就是弘扬革命传统,宣传红色文化,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特别是晋冀鲁豫烈士陵园是邯郸的红色品牌,有深厚的资源和丰富的素材,我们将积极进行创作,不定期组织活动和交流,把牺牲在晋冀鲁豫边区革命先烈的事迹宣传出去,发扬光大,充分发挥育人功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初心书画社”是继去年创立“初心剧社”以来,晋冀鲁豫烈士陵园落实习总书记“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烈士褒扬事业的又一重要举措。烈士陵园将以“初心书画社”的成立为契机,用书画讲述英烈事迹,弘扬革命精神,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的育人功能和当代价值,为新时代红色基因传承事业贡献力量!

通讯员 刘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