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名县关于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的倡议书

大名县关于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的倡议书
2021-10-24 08:59 融媒大名 编辑:张静

大名县文明办

关于喜事缓办、丧事简办的倡议书

全县广大城乡居民:

近日,陕西、甘肃、内蒙古、北京等多个省(市、区)相继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我省邢台、保定市也相继通报新增外省关联输入本地无症状感染者。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进一步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更好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对全县城乡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喜事缓办。从即日起,将婚庆、喜宴、满月等活动延期举办,倡导受邀亲朋好友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对于已确定日期确实不能延后的婚庆活动要严格限制人数和规模实行简办,参加范围仅限男女双方直系亲属,以防止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发生交叉传染。

二、白事简办。本着特殊时期一切从简原则,白事要化繁为简、简化程序,要缩小范围,严格控制参加人数,减少聚集时间,提倡一天办结,并做好必要的防护防控措施。严禁“周年”等祭祀活动大操大办。

三、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带头落实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要求,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做到不聚餐、不聚会;广大志愿者在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营造人人争当典型的积极氛围。

四、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防控责任,发挥好对本单位、本辖区红白事宜办理的监督作用;红白理事会要事前介入,督促事主婚事缓办、丧事简办,切实发挥宣传教育和引导作用,共同培育疫情防控良好社会风尚。

疫情当前,安全第一,健康第一!希望全县广大人民群众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大名县文明办

2021年10月23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