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豫剧演员韩鹏飞斩获第十二届河南省红梅奖大赛金奖

我市豫剧演员韩鹏飞斩获第十二届河南省红梅奖大赛金奖
2021-10-23 15:5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10月22晚,第十二届河南省红梅奖大赛在河南洛阳举行了颁奖典礼,我市豫剧演员韩鹏飞凭借豫剧《陈三两》的完美表现获得红梅奖金奖。

韩鹏飞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是邯郸东风剧团演艺有限公司的优秀青年演员,主工青衣、闺门旦,是著名表演艺术家、豫剧北派创始人胡小凤的关门弟子。韩鹏飞自幼喜欢豫剧表演,对豫剧北派情有独钟,显示出非同一般的艺术灵性。后考入中国戏曲学院的导演系和表演系进行学习,奠定了自己表演、导演双修的艺术创作方向和清新细腻、声情合一的艺术风格,是北派豫剧新一代的标准继承人。本次参赛的新编豫剧《陈三两》首演于2019年,是韩鹏飞策划并亲自担任导演和主演的一部力作,由剧作家李维迪改编,作曲家王戌平作曲,一经首演受到广大观众喜爱和专家好评。

河南省戏曲红梅奖大赛创办于2007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专为青年戏剧人打造的展示才华、磨砺技能的平台。历届河南省戏曲红梅奖大赛选拔推出了一大批基本功扎实、技艺高超、艺德高尚的青年戏曲人才,并多次在中国戏曲红梅奖大赛、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大赛中斩获大奖,为促进戏曲艺术的持续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成为推动戏曲艺术发展的重要平台和阵地。

本届大赛参赛人数达108人,来自30多家院团,可谓是高手林立,强手如林,韩鹏飞能够脱颖而出斩获金奖,不但是他个人不懈努力的成果,也是邯郸新一代戏曲人为传统文化不懈努力的集中体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