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强化中国研发布局 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

现代汽车强化中国研发布局 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
2021-10-23 09:05 新华网 编辑:冀红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日前在上海正式落成,这是现代汽车集团继2013年在烟台成立现代汽车·起亚中国研发中心之后,在华设立的海外首个前瞻数字化智能研发中心。这不仅是现代汽车集团落实全新中国战略的重要标志,也是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拓展研发布局的重要举措。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光国表示,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是现代汽车集团志在中国深化本土化研发和拓展研发能力的结晶。期望它能够持续聚焦移动出行、电动化、互联科技和自动驾驶四大领域的创新技术和服务研发,进一步强化在中国的研发实力,加速助力现代汽车集团数字化转型。

随着前瞻数字研发中心的落成,现代汽车集团还首次对外展示了搭载自主泊车技术的车型艾尼氪。这是现代汽车集团携手百度Apollo联合推出的“L4级可实现无人化能力的自动泊车产品”,其重点针对复杂停车场景进行部署,能够实现超视距泊车。用户只需要把车停在商场及写字楼等地库入口,车辆即可跨层进入地库行驶,到达地面B1甚至更深楼层进行自主泊车。

同时,现代汽车集团还全面演示了与百度Apollo联合开发的智能座舱产品。该系统可实现“能听、会说、懂你”式的智能人机交互。更重要的是,该系统还将智能家居融入到整个生态之中,打造了一个车辆-家居-移动终端的三维实时交互,每位用户都将拥有“车控家”和“家控车”智能、便捷的智慧生活方式。

据介绍,随着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的成立,现代汽车集团与百度Apollo等本土头部科技企业的合作将更加密切,未来会让更多中国消费者尽享智能科技带来的便捷出行体验。作为现代汽车集团海外首个前瞻数字研发中心,其将以顾客需求为中心,聚焦移动出行、电动化、互联科技和自动驾驶等四大技术方向,加速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的数字化转型。

与位于烟台的现代汽车·起亚中国研发中心负责车辆整体开发的职责不同,位于上海的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主要致力于为中国用户提供与众不同的移动出行体验,并根据未来汽车行业的范式转变,加强前沿数字技术和服务方面的研发投入。为此,前瞻数字研发中心设立了信息娱乐新技术开发部、无人驾驶开发部、创新发展部等部门。

信息娱乐新技术开发部主要侧重先行开发中国特色的信息娱乐系统相关的产品和服务;无人驾驶开发部则为推进自动驾驶全球平台的本土化应用,开发并提案相关技术和产品;创新发展部主要负责整合内外部资源,开发从用户需求到车载应用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总经理杜思凯表示,今天的汽车已经不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而是通往智能互联生活方式的门户。而中国目前是全球信息通信技术和数字化转型实践方面最活跃的地区。通过携手内外部合作伙伴,现代汽车集团将全面挖掘中国创新力量,让技术和服务充分契合,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用户。

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也是现代汽车集团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随着“新四化”浪潮涌动,中国汽车产业技术正在快速迭代升级。在智能互联领域,智能移动出行已成为广泛共识,中国消费者也正全面拥抱数字化。自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现代汽车集团始终致力于打造更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和技术。2013年,现代汽车集团在烟台建立并开始运营现代汽车·起亚中国研发中心,这也是其在海外最大的研发中心,涵盖了从产品规划、设计、工程设计、原型样车到车辆测试的整车开发全过程。

为了更好地针对中国市场特性完成本土化开发与改进,现代汽车集团还于2017年在贵州建立了中国大数据中心。在确保数据安全的前提下,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大数据中心基于海量车辆数据,不断将研究成果应用于中国本土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全产业链领域,力争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更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

现代汽车集团介绍,未来,上海、烟台、贵州将形成集团在中国研发布局的“铁三角”矩阵,助力集团加速构建本土前瞻研发体系。依托中国前瞻数字研发中心,现代汽车集团将适时推出更多适合中国消费者的数字化产品和服务,为构建未来移动出行生态奠定基础,并助力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加速向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