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荒影响生产计划:宝马汽车第3季度销量下降

芯片荒影响生产计划:宝马汽车第3季度销量下降
2021-10-23 09:00 央视网 编辑:冀红

美媒称,宝马公司第3季度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同比下降12%,至593189辆。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在半导体荒影响全球汽车生产之际,宝马汽车公司公布,第3季度汽车销量下降。

这家德国高档汽车制造商表示,在第3季度,其宝马(BMW)、MINI和劳斯莱斯(Rolls-Royce)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同比下降12%,至593189辆。不过,今年前9个月,宝马集团汽车销量增长18%,达到190万辆。

宝马汽车表示,由于半导体元件短缺,其已经有针对性地调整了生产。

该公司称,预计供应情况仍将困难,并补充说,不排除在未来几个月销售受影响的可能性。

在宝马公布上述数据之前,德国同行戴姆勒公司表示,该公司旗下梅赛德斯-奔驰汽车的全球销量本季度下滑30.5%,至434784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