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人民法院: 为群众提供高标准司法服务

丛台区人民法院: 为群众提供高标准司法服务
2021-10-22 10:07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作为邯郸法院系统唯一一家全国文明单位,丛台区人民法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改进司法作风、提升司法能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司法服务水平,以高标准的司法服务赢得群众赞誉。

该院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单位”建设成果,全体干警时刻高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严格对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坚持以党建带队建,大力加强队伍建设,抓紧司法能力建设,在司法过程中做到文明司法、文明执法、文明普法,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狠抓执法办案,争创文明建设业绩,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助推平安丛台建设,全力推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依法维护民生权益,推进“法院+”多元解纷机制,注重提高群众满意度;推进文化建设,提高文明创

建内涵,精心培育法院精神内核,铭史建馆,打造干警活动中心及党建文化、廉政文化、调解文化、审判文化、英模教育等各楼层文化特色园地,将法院文化作为文明建设的内在动力。

在做好本职工作同时,该院全体干警深入帮扶社区,对社区内的小广告和垃圾死角进行彻底清除、清理。每天安排专人驻守,对社区环境、车辆停放、占道晾晒、宠物豢养等情况进行巡查,并针对每日巡查出的问题及时形成问题清单向社区反馈,对存在的不文明行为和现象及时进行整改,使社区不文明情况得到有效整治。

邯报融媒体记者 秦小虎 通讯员 李丽 孟祥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