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精品农村路 助力乡村振兴

打造精品农村路 助力乡村振兴
2021-10-22 09:44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古村“王坡”,与“京娘湖”风景区相邻,依山就坡,傍水而设。在青山绿水间延伸的王坡道路,把王坡民宿的乡村美景拉近我们身边,以乡村民宅的风格打造成时尚潮流、别致一格的21个院子独特民居,也把财富和希望带进乡村。

今年的河北省第六届旅游发展大会在武安举行时,行驶在王坡道路专家团们对武安的农村公路建设赞赏不已,为美丽的王坡民宿加分增色。建设美丽农村路,推动交旅融合发展,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农村公路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由武安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的武安口上村至王坡的村道就比较有代表性,全长1.9公里,路宽5米,铺筑沥青路面,对原路线型进行优化,在路窄处又拓宽路基路面,减少了弯道,增加了路边的安防设施和绿化美化,施画标志标线,在弯曲的山道间宛如一条彩色丝带。

下一步,武安市交通运输局为加快促进公路旅游深度融合,将通过“公路+旅游+景区+民宿+村庄”模式,不断打造“一路一特色”“一路一景”,使农村公路、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实现有机结合。把农村公路变“路”为“景”,与景点融为一体,连成一片,取得“群众致富增收、生态康养、丰富旅游业态”等一路多赢效益,将太行山旅游风景道路对沿线村庄起到显著带动效应。不断加大农村公路提质升级,打造精品美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

邯报融媒体记者 赵鸿粼 通讯员 申宏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