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上岗”

40名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上岗”
2021-10-22 09:3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为进一步加强对政务服务的社会监督,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营造更加良好的政务服务环境,日前,市行政审批局为首批聘请的40名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这标志着40名监督员正式“上岗”,随后将通过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对我市政务服务工作进行监督评价。

据了解,建立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制度是完善政务服务监督体系的一种创新,不仅延伸了监督触角,有效拓宽了监督覆盖面,同时扩大了监督队伍,拓展了监督空间,进一步增强了政务服务的监督合力,将有力促进我市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监督员主要针对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政务服务咨询、预约、受理、审批、办理、出证等环节的依法依规情况及办理效果等进行监督,收集企业和群众办事面临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对政务服务工作涉及的PC端、移动端、自助终端、政务热线等功能设置,以及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工作作风等情况进行监督评价。

据悉,此次聘任的40名政务服务社会监督员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从业人员和企业群众代表等,聘期为两年。

邯报融媒体记者 袁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