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字小楷长卷,一片红心向党——42米书法长卷《共产党宣言》走进七色光开阳中学

万字小楷长卷,一片红心向党——42米书法长卷《共产党宣言》走进七色光开阳中学
2021-10-22 09:32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10月20日,邯郸广播电视台编委、邯郸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书画院院长任和平创作的42米、近2万字的小楷书法长卷《共产党宣言》来到七色光开阳中学,在场师生共同观赏了这幅书法作品。邯郸市书画界专家、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媒体记者也出席了展出活动。

活动现场,任和平介绍了自己创作这幅作品的感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老党员和一名新闻工作者,利用自己掌握书法艺术特长,选择了红色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以表达我对党的歌颂之情”。

任和平同时向在场师生介绍,他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进行认真创作,校对达6遍。在创作过程中,他时刻以革命先辈的精神鼓励自己,边创作边学习,克服种种困难,跑好了这次艺术上、精神上的“马拉松”。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也要坚持不懈,才能学业有成。

展出现场,邯郸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向任和平颁发荣誉证书,表彰他在建党百年和记者节到来之际的突出贡献,他的行为践行了一位党的优秀新闻工作者的初心和忠诚。

今年记者节前夕,这幅书法长卷作品还将走进成安县向阳小学、邯郸市妇幼保健院、成安县道东堡村等地巡回展出。

邯报融媒体记者 曹楚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