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S:上周全球减产28万辆车,芯片短缺形势或转好

AFS:上周全球减产28万辆车,芯片短缺形势或转好
2021-10-21 16:31 央视网 编辑:冀红

据外媒报道,根据AutoForecast Solutions(以下简称为AFS)的最新数据,截至10月17日,由于芯片短缺,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已达962.5万辆,比前一周增加了约28万辆。其中,中国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已达184.6万辆,占总减产量的19.2%。

欧洲地区的汽车生产计划连续两周遭受巨大的冲击,上周,欧洲地区的汽车减产量为10.6万辆,占上周汽车总减产量的38%。北美洲和亚洲其他地区次之,分别损失了8.4万辆和6.4万辆汽车;中国和南美洲损失较小,分别为1.9万辆和0.7万辆。

由于全球范围内的芯片短缺,在过去的几周内,北美各工厂的汽车产量总计减少了不到1万辆,而上周,北美工厂的产量骤减8.4万辆,通用汽车和丰田汽车减产是北美汽车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

上周,通用汽车损失了5万多辆汽车的产量,其中,通用在美国损失了24,000辆,在墨西哥损失了22,600辆,在加拿大损失了5,300辆;而丰田汽车北美公司削减了近3.4万辆汽车的生产。

不过,部分行业人士对未来的汽车生产充满了希望。一汽车行业咨询机构预计,2022年的汽车产量和库存将出现反弹,到2023年将接近正常水平。10月15日,虽然丰田汽车第三次宣布削减全球产量,但一位高级采购经理说,汽车行业最糟糕的时期似乎已经过去。

10月1日至10月17日,全球范围内削减的汽车产量为69.1万辆。比起9月近乎两百万的汽车减产数据,全球汽车市场面临的芯片短缺形势正逐渐转好,但AFS仍预计,今年全球汽车市场累计减产量会突破1,000万大关,攀升至1,084.2万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