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开放大学举行揭牌仪式

邯郸开放大学举行揭牌仪式
2021-10-21 06:44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10月20日,“立德树人担使命 转型发展踏征程”邯郸开放大学举行揭牌仪式。河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籍献平、市政府副市长张永新出席。

邯郸开放大学党委书记侯希昌主持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籍献平表示,邯郸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邯郸开放大学,是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和河北开放大学体系改革发展工作在邯郸结出的硕果;也是邯郸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的生动实践。希望邯郸开放大学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对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的认同;坚持体系办学,打造开放教育事业发展共同体;坚持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开放大学教育教学质量,把学校建设成为邯郸开放教育的新高地。

河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籍献平讲话

据了解,邯郸开放大学的前身为邯郸广播电视大学,创建于1979年,是一所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面向全市开展现代远程教育的市属成人高校,至今已建校42年。42年来,该校坚持系统办学,形成了以市级广播电视大学为中心,15所县(市、区)分校为基础,功能完善的办学体系和完整的教育网络,累计培养大中专毕业生10余万人,非学历培训20多万人次,为邯郸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批实用型人才。更名后,学校隶属关系、管理体制及原有学历与非学历办学权等保持不变,继续接受市政府领导和教育主管部门管理,业务上接受河北开放大学指导和管理。

河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籍献平与市政府副市长张永新共同为邯郸开放大学揭牌
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荷红宣读省教育厅《关于同意邯郸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邯郸开放大学的批复》

在揭牌仪式后,邯郸开放大学领导陪同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在校内参观。

邯报融媒体记者 郜思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