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天发行2022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

央行今天发行2022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
2021-10-20 14:59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今天(10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2022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一套,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纪念币背面图案是大熊猫滑雪嬉戏场景,紧扣即将在我国举行的冬奥会主题,并辅以“熊猫金币发行40周年标识 ”元素,并刊面额、重量及成色,2022版熊猫金币设计者黄琴介绍,2022年冬奥会将在我国举行,因此图案构思就想到了滑雪,想通过这样两只可爱的熊猫来展现一种自然纯真和怀揣梦想的情感。

据了解,2022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的设计和工艺上,使用多层次喷砂以及做亮的传统工艺,特别是,通过激光弱喷砂的效果,逼真地刻画出熊猫滑雪留下的痕迹。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从1982年9月15日开始发行熊猫贵金属纪念币,到目前,熊猫金币已经发行41套了。

(总台央视记者 时思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