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颗晶莹剔透发光发亮的石榴籽”

“做一颗晶莹剔透发光发亮的石榴籽”
2021-10-19 20:13 长城网 编辑:白云峰

长城网讯(记者 张世豪 冯硕)“河北省这么关心我们内地西藏班,我们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10月17日,收到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的回信后,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内地西藏班学生洛松向巴难掩内心的激动。

洛松向巴说,“我感到非常振奋,也坚定了我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我一定会把这种关心关怀转化为努力学习、增强本领的强大动力,为祖国富强、民族团结贡献力量。”


近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给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内地西藏班同学洛松向巴回信。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董兆伟将回信交到洛松向巴手中。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内地西藏班的次旦拉姆、拉巴次仁等同学表示,我们能有这样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得益于各级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关怀关爱。我们一定会珍惜青春,不负韶华,好好学习,早日练就过硬本领。等到学业有成后,我们将回到家乡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洛松向巴的班主任王雪说,看到回信后,我同样感到特别激动,同时深感责任重大。我一定会把省委的殷切期望和亲切关怀传达给每一名同学。作为老师,我们会继续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把内地西藏班孩子们培养成祖国的栋梁之材。


收到回信后,洛松向巴同学非常感动,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为祖国富强、民族团结贡献力量。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西藏高中部党支部书记闫志军表示,我们要把省委对西藏学子的关心化作工作动力,在教育教学、学生活动、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力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附属民族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敏表示,全院将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和党日活动等形式,进一步教育广大学子树牢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属民族学院院长刘森表示,我们将进一步全面做好教育援藏等工作,扎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稳步拓展办学空间,全力办好内地西藏班等,为民族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培养优秀人才,助力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收到回信后,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党政班子组织师生代表召开专题座谈会。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我们会教育同学们学好思想政治课、语言文字课、各门文化课、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团结课、克服任何困难的信心课、人生发展的规划课,让大家立志做一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孩子、做一颗晶莹剔透发光发亮的石榴籽、做一株默默奉献装点家乡山水的朴实青稞、做一块建功新时代美丽中国的坚强柱石,用实际行动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刘森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