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交通运输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2021-10-19 09:44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市交通运输局认真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交通运输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10月12日,市交通运输局领导带领局安全应急处先后对我市部分在建工程、旅游包车企业、汽车客运站、危货企业、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现场询问、查阅台账资料、明查暗访等方式,对交通运输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进行了检查。针对督导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督导组现场交办,要求辖区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和相关企业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记录台账,明确整改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坚决守住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各单位全面做好国省干线、农村公路水毁路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货车、危化车、通勤班车、长途客车、旅游车辆等进行深入排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司机安全驾驶意识。明确重点企业和重点部位,明确责任人,明确风险点和薄弱点,明确排查要求,明确整改标准和时限,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切实筑牢交通运输安全防线。 

邯报融媒体记者 谢国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