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新声看冀南》 一书出版

《古韵新声看冀南》 一书出版
2021-10-19 09:44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为深入挖掘区域内历史文化资源,助力产城教融合高质量发展,邯郸冀南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组织编写了邯郸冀南新区人文纪事——《古韵新声看冀南》一书。10月16日,该书发布会在市新华书店(中华店)举行。

《古韵新声看冀南》一书由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发行,分上下两卷,共计73万字,共有八编,分别为区情、地理、地名、历史、文化、人物、传说、辑存八个部分,内有三十二个章节,2269条古今人文信息(含行文节点的插入信息)。书中纵述几千年的历史沧桑,横跨政治、经济、文学、历史、自然、水利、考古、古建、民风民俗、非物质文化等诸多学科,是冀南新区一个很接地气的实用全书。

邯郸市国学研究会顾问,邯郸市地方文化研究会理事、专家组成员孔令德担任主编,邯郸市金华印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苗思毅装帧设计。该书2020年9月开始策划,2021年6月正式出版发行,共历经10个月。

新书发布会上,邯郸冀南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还向邯郸市新华书店、邯郸市图书馆分别捐赠50套《古韵新声看冀南》。 

邯报融媒体记者记者 郜思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