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危险源企业检查全覆盖

重大危险源企业检查全覆盖
2021-10-19 09:44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市39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对100处点源开展了全面自查。截至10月18日12时,全市检查督导发现的1762条(其中一般隐患1518条,重大隐患17条,火灾隐患225条,重大火灾隐患2条),已整改1745条,全市问题整改率达到99.04%。

今年初,应急管理部组织全国应急部门和消防救援机构建立联合监管机制,今年九月份,按照省安委办工作部署,邢台市级检查组对我市39家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从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数据显示,此轮专项检查督导,做到了重大危险源企业检查全覆盖,下一步,我市将紧盯问题整改,确保问题隐患全面清零。结合本次专项工作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市应急管理局与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抓好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不放松,进一步探索危化品协同监管工作机制,通过定期开展联合会商、联合执法、联合演练等工作方式,形成监管合力,共同守护危化品企业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 

杨菁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