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县发现1例外省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湖南长沙县发现1例外省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1-10-19 07:12 长沙县发布 编辑:张梦非

10月18日,我县(湖南省长沙市长沙县)新增报告1例外省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甘肃省嘉峪关人,来长参加由江苏某企业举办的智能洗涤观摩活动。疫情发生后,我县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经初步核查,蒋某某,男,40岁。10月17日13:15-17:45乘坐EU2446航班从嘉峪关抵长,乘坐出租车(湘AT9468)从黄花机场入住华良华天假日酒店。在酒店晚餐后又到酒店附近的常聚湘菜馆吃宵夜。10月18日蒋某某在酒店用完自助早餐后,乘出租车(湘AX67H5 )到达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后乘坐出租车(湘AT8660)赶上参观公司的大巴(湘A09685D),前往3家洗涤公司参观后回到酒店就中餐。中午,经长沙县第二人民医院告知核酸检测阳性后进行单人单间隔离。目前蒋某某已送至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其在我县活动轨迹正在深入调查中。目前3名随行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我县已于第一时间启动流调溯源、人员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工作,并对蒋某某居住及其他所涉及的活动场所开展环境采样检测和消杀工作。下一步,我县将根据流调情况继续做好重点人员和区域管控,动态发布疫情调查及处置情况。

为做好长沙县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正常社会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长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呼吁广大市民,对10月17日到18日期间与蒋某某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以及10月2日(含)以来有甘肃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和内蒙古阿拉善盟旅居史,15日以来有陕西西安市旅居史,16日以来有宁夏银川市旅居史的入湘人员,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立即向村(社区)或疾控机构报告(长沙县疾控中心值班电话:0731-84015781),按要求配合做好相关疫情管控措施。同时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不扎堆、不聚集、勤洗手、多通风,做好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从外地返长后,自我健康监测14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或丧失等不适症状,应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请符合条件仍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朋友,尽快完成全程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长沙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0月18日

微博截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