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邯郸报料】在美容院做护理时眼角膜受伤,咋赔偿?

【新邯郸报料】在美容院做护理时眼角膜受伤,咋赔偿?
2021-10-14 16:2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畅征

日前,市民李女士通过邯报融媒体新闻热线反映,她在美容院做护理时眼角膜受伤。虽然经过治疗眼睛痊愈了,但在向美容院索赔时却遇到了麻烦事。

据李女士讲述,今年初,她在丛台区一家美容院办理了美容卡。前段时间,她去店里做面部护理,在洁面按摩过程中,她的眼睛开始不停地流泪,眼睛四周疼痛红肿。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为眼角膜破裂。

李女士说,这应该是在护理过程中,美容院工作人员失误造成的。给她治疗的医生也间接证实了这个判断:“造成角膜组织受损的原因很多,眼外伤、眼睛进异物等都有可能引起。”

经过一星期的治疗,李女士的眼睛痊愈了。她到美容院交涉时,提出美容院应赔付她医疗费、误工费,另外因为不信任这家美容院,她今后也不会再去做护理了,美容卡内剩余的7000余元应予退还。但是美容院却不愿意承担误工费,对美容卡内的余额,也不能立即返还。

针对李女士的问题,记者联系到该美容院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回复:对于此事,他们也很遗憾。李女士的医疗费总计500余元,美容院愿意协调当天为李女士做美容的工作人员承担此项费用。美容卡内的余额,需要经过核算后,经过一定程序才能退款。至于误工费,美容院明确表示不愿意承担。

河北妙策律师事务所冯家泉律师认为,在这件事中,美容院对李女士眼角膜受伤的原因并无异议,对李女士提出的赔偿医疗费、退还美容卡内余额的要求,也愿意配合承担。至于李女士提出的治疗期间的误工费,也是合理要求。建议双方本着协商原则先行调解,调解不成,可以走法律程序。

邯报融媒体记者周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