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翔学校开展人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海翔学校开展人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1-10-14 10:52 邯郸市海翔学校 编辑:张静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重要思想,让广大师生更深入了解人民防空知识,提高避险能力,邯郸市海翔学校邀请邯郸市人防办来校,开展以“人民防空进校园,安全知识我知晓”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10月12日下午,市人防办党组书记张成文、主任白雪松等全体班子成员,在市教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李春生、思政体艺处处长赵润时陪同下,来到海翔学校。他们首先参观了校园,对这所远离喧嚣、和谐安宁而又充满诗情画意的学校赞不绝口;他们了解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理念、师生状况,感受了学校的文化氛围,对学校今后的发展给出了很好的建议;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秦玉岭向全校师生进行宣讲,他从人民防空的重要意义、具体任务,开展人民防空进校园的目的等几个方面,向海翔师生介绍了人防基本知识,传授了避险技巧;最后,人防办还向海翔学校捐赠了《人防应急知识手册》《城镇居民紧急疏散手册》《城镇居民疏散掩蔽光盘》等图书、光盘和相关物品,并希望今后加强合作共建,引导师生对人防多一份了解,多一份支持

10月31日是中国人民防空创立日,今年是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1周年。海翔学校开展的这次专题宣讲活动,是对人防知识的一次普及,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了师生战时自救互救能力,使战时和灾难来临时最大限度减少生命财产损失,为师生在和平安逸的环境中生活、学习撑起一把保护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