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妇联突出“四结合” 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再落实

邯郸市妇联突出“四结合” 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再落实
2021-10-13 17:12 ​河北省妇联 编辑:张静

庭院美而乡村美

美丽庭院示范创建作为邯郸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七个专项行动之一,是全面打造美丽乡村的重要途径。邯郸市妇联多措并举、主动作为,突出“四结合” 引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深入开展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工作,以“小家美”促“乡村美”,加快推进全市乡村振兴进程。

庭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

让院落“红”起来

邯郸市各级妇联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开展“红色文化进庭院”宣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奋斗新征程的巾帼力量。截至目前,开展红色宣讲100余场,发掘培树了革命小院、红色小院20个。

广大妇女群众参观邯郸市第一个妇女百年奋斗史馆。

“红色文化进庭院”宣讲活动在邯郸市邯山区如火如荼地开展。

妇联干部走进庭院宣讲红色文化。

邯郸市磁县下庄村红色小院王金富家,有着40多年红色收藏经历。

庭院结合技能培训

让院落“富”起来

深入贯彻“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市妇联加强妇女讲习所利用率,开展“河北福嫂 燕赵家政”宣讲培训109场,参与妇女人数3.8万人次,讲习所培训活动中,详细讲解居家物品整理、颜色搭配、居家设计等内容,提升了家庭生活质量,为提高人居环境,创建美丽庭院打下坚实基础。

邯郸市复兴区石坡村妇女讲习所正在举办家居收纳培训。

在曲周县妇女讲习所,专家在开展妇女素质培训。

庭院结合旅发大会

让院落“燃”起来

在邯郸市承办第六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期间,市妇联号召引导全市广大妇女干部群众、巾帼志愿者,通过多种举措、强化宣传,全力开展旅发大会沿线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工作,为旅发大会沿线美丽乡村建设营造浓厚氛围。

巾帼志愿者走上街头、走入庭院,开展清洁行动,助力旅发大会。

庭院结合多彩活动

让庭院“美”起来

各级妇联层层宣传动员,多形式、多举措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大名利用“舞间10分钟”宣讲创建内涵和意义等,坚持每月一调度、每月一评比、每月一挂牌;磁县、临漳、永年组织群众开展争创最美擂台赛,开展观摩、巡回课堂等5大类特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群众的创建热情。

入户观摩打分、利用舞间十分钟进行宣讲,各种创建活动丰富多彩。

通过美丽庭院示范创建活动

人居环境更美了

妇女精神面貌更好了

乡村文明程度更高了

用庭院“小美”点亮了乡村“大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