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邯郸报料】邯郸至曲周公交车来回票价不一样?

【新邯郸报料】邯郸至曲周公交车来回票价不一样?
2021-10-13 11:0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畅征

近日,市民李先生拨打邯报融媒体新闻热线,向记者反映邯郸至曲周的816路公交车票价的问题。

据李先生说,由于工作原因,他每周都要乘坐816路公交车往返邯郸和曲周,来回票价一直都是每人10元。可是从9月30日开始,曲周至邯郸的车票涨至每人12元,而邯郸至曲周的车票依然是每人10元。李先生很纳闷,为什么同一段路往返票价却不一样,车票怎么能随意涨价呢?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邯郸市汽车客运总站。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16路公交车属于城乡公交班线。在他的帮助下,记者和曲周公司的相关人员取得联系。据曲周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邯郸至曲周的816路公交车,其实在之前一直执行的票价是每人15元(全程)。去年9月份,由于城乡公交线路改造,该班线原有车型更换为新能源电车,并开始执行优惠票价,每人10元(全程)。近期,优惠票价活动已经结束,票价重新调整为每人12元(全程)。

关于李先生反映的来回票价不一样的问题,是因为受电脑系统更新影响,目前邯郸至曲周的票价还没有变更过来,不过近期邯郸至曲周的票价也将变更为每人12元。

邯报融媒体记者周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