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抵人心的感动!全市“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在峰启动!

直抵人心的感动!全市“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在峰启动!
2021-10-13 11:14 微观峰峰 编辑:张静

葆初心弘扬正气

读中华篇章

担使命勇做先锋

讲燕赵故事

今天,邯郸市新闻界

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

暨“记者书屋”授牌活动在峰启动

10月12日上午,邯郸市新闻界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暨“记者书屋”授牌活动启动仪式在峰峰隆重举行。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名誉主席李文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张志军、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秘书处长张向东,区领导孙亚鹍、薛万尚、杨乃占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峰峰融媒体中心承办,丛台酒业冠名支持,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提升广大新闻工作者讲好邯郸故事的能力,为传播邯郸故事贡献宣传力量。全市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优秀选手,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峰峰融媒体中心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孙亚鹍为活动致辞。他说,全市新闻界第八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暨“记者书屋”授牌活动启动仪式,是集中展示新闻工作者昂扬风貌的盛会,是聆听优秀记者现身说法的课堂。峰峰作为全市活动的第一站,深感万分荣幸、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峰峰矿区将一如既往支持新闻工作,全区广大新闻工作者也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坐标定位,牢记党媒姓党,坚守政治立场,弘扬时代旋律,讲好峰峰故事,全面增强“四力”,提高能力素养,俯下身、沉下心,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努力成为增信释疑、凝心聚力的桥梁纽带。

李文海对全市新闻工作者寄予厚望,他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新闻宣传的竞争性不断增强,要紧紧扭住人才这个关键因素,把人员素质作为提升新闻工作水平的根本竞争力。广大新闻工作者要把握理论结合实践的理念,在实际工作中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持续完善工作业务。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峰峰的新闻宣传事业一定会越来越蓬勃,全区新闻工作者一定能早日成为新闻届优秀人才,为峰峰乃至全市的新闻工作贡献更大力量。

张志军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他说,“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是市记协第一次举办、“记者书屋”授牌是市记协今年创新性工作,目的是进一步扩大“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成果和影响,旨在指导和鼓励广大记者编辑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更好践行“四力”,深入基层,转变作风,发现好故事,传播好声音,不断增强新闻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峰峰矿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峰峰融媒体中心各项工作在全市新闻届非常活跃,影响广泛,在本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活动中,选手表现出色,成绩优异。相信通过今天的启动仪式,峰峰的新闻宣传工作和融媒体发展一定能更上一层楼,收到良好的效益,产生深远的影响。

李文海为峰峰融媒体中心“记者书屋”授牌;李文海、张志军、张向东先后为“记者书屋”现场赠送业务书籍。

“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

邯郸市新闻界第八届

“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首站

7名新闻记者中

既有市级媒体的记者

也有县区媒体的记者

他们用心记录着采访路上的人和事

真实而有温度

邯郸广播电视台 杨慧
广平融媒体中心 高岩
峰峰融媒体中心 穆慧莹
峰峰融媒体中心 陈 华
峰峰融媒体中心 张照松
邯郸日报社 李寒霜
涉县融媒体中心 钱莉莉

巡讲现场,记者们用心讲述了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新闻故事,有尿毒症患者玉洁从绝望到希望再到精彩重生的故事;有杨爱公老人守护将军墓几十年的感人故事;有峰峰新闻宣传战线上的常青树石贵生的故事……他们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段段动情的诉说,诠释了新闻工作者的初心使命与担当,精彩的讲述让台下观众深受感动。

仪式后,与会领导一行深入峰峰融媒体中心和全市首家“记者书屋”进行参观指导。

峰峰融媒体中心秉持建设学习型书香型单位的理念,建设更具文化底蕴,更有创新活力的融媒体中心。先后打造了记者书廊、记者书屋等学习平台,通过定期更新书目,真正把书屋的功能和作用发挥好利用好,着力打造成新闻记者补给充电的新港湾,为记者练就扎实过硬的采编业务“真功夫”,写出更多感染人的好作品,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