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践行初心,为民增进福祉

涉县:践行初心,为民增进福祉
2021-10-12 16:3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10月12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学党史 办实事”50项惠民实事系列第二十八场发布会,涉县主要领导就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布。

涉县结合全市28项民生工程和50件惠民实事任务清单,确定了本县涉及医疗、教育、文化服务提升等方面35项惠民实事。截止目前,各级党组织开展助学支教、医疗卫生、困难帮扶、环境整改等志愿活动566次,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2286件。

旅发筹备期间,实施的20个重点项目吸纳了1万多名涉县当地剩余劳动力,石岗连泉农旅产业走廊新增休闲农业经营主体100多个,年收入可达8000余万元;建设农民大讲堂,对留守妇女进行创业培训,建设的电商中心,目前已线上销售农产品50万多元。

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在县城,新增城区公共停车位1031个,修整道路便道近4万平方米,路牙石约1.5万米,修补坑洼道路面积2万余平方米,更换维护排水设施295套;整治275个住宅小区环境,粉刷楼体外墙100多个。新增各类花坛、花箱等1000余处。在农村,累计清理各类垃圾近4千吨,补植各种树木4万株,美化墙体14万平方米。同时,完成造林绿化面积24.3万亩,整治河道40多公里,建设拦水坝20多座,新增湖面200余万平米。

教育方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农村学生营养餐改善等民心实事 13件;实施一中改扩建、新建科技中学等教育工程21项,总投资2亿多元;在全县非寄宿制小学开展课后服务,1600多名教师参与,5万多学生家长受益。

社会保障方面。全县新增城镇就业4631人。分配保障性住房 374 套,发放住房租赁补贴 284户;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今年以来共受理案件220件,办结率100%,追讨工资 435.48万元,涉及农民工537 名。

邯报融媒体记者 赵鸿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