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为民 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务实为民 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10-12 16:0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10月12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学党史 办实事”50项惠民实事系列第二十七场发布会,丛台区主要领导就“学党史 办实事 惠民生”活动进行发布。

环境方面。重点实施了滏阳河、输元河、支漳河综合治理等水利工程,累计总投资达3.5亿元,治理面积达15平方公里。

补齐短板。全面实施“四改两清一通”和文明城市建设系统治理攻坚工程,拆除违建临建580余处3.3万平方米。丛台区2021年计划改造192个老旧小区,共涉及12个乡街,合计楼栋608栋,惠及居民26622户。目前,176个小区已经完工,剩余16个小区近期可全部完成。

乡村振兴。全力开展乡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累计拆除临建违建549处、9.3万平方米;提升村庄街巷94条,修复及铺设便道9.9万平方米,翻新修缮硬化道路、街道总计165.7公里。

群众基本保障。医保参保人数达30万人,参保率实现100%;城镇职工门诊慢性病病种范围扩大到12类29种,医保基金支付比例提高至70%。群众生活便利。政企共建,投入850余万元,全方位改造了全部27家加油站(点);投入420万元,对主城区24家农贸集贸市场进行全覆盖改造升级,并在五家集贸市场建立了农药残留检测室和智慧信息系统。

聚焦“一老一小”。新认定普惠性幼儿园9所,改扩建社区老人日间照料服务站(点)20个,“普惠园”占比达80.4%;主城区30所学校全部实现了午餐供应,自愿在学校就餐的人数达到50%以上,个别学校达到90%以上,全区92所小学全力开展了课后服务,参与课后服务的学生达到98%;居家养老覆盖率达95%。

下一步,丛台区将全力奋战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邯报融媒体记者 赵鸿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