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管支队志愿者贴心为换乘市民提供指路服务

市城管支队志愿者贴心为换乘市民提供指路服务
2021-10-12 11:2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您好,我想问一下801路在哪儿等车?”“小伙子,去中心医院东区坐几路车啊?”近日,市城管支队志愿者火车西站附近开展支援活动,不少市民看到“红马甲”纷纷上前询问。

市城管支队部分护城责任区域位于我市火车西站附近。由于地处交通枢纽,多条公交线路在此设立站点,常有外地来宾因对路况不熟悉,不清楚换乘地点。支队建筑垃圾执法大队的队员们每次护城时,都热心为行人指路。

针对这种现象,为更好地服务市民,队员们开展了专项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结合实际情况与指路经验,印制了公交换乘地点指引图,发放给车站附近的过往旅客。

活动期间,一位老人前来问路。得知老人的目的地是中心医院后,队员们将老人带领到公交站牌,告诉老人要乘坐35路公交车,同时还帮助老人打开手机中的地图软件进行导航,提醒老人到站及时下车。

一位女士需乘坐808路到园博园,但是却分不清南北两线,看到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便寻求帮助。队员们耐心又热情地帮助女士查清了线路。

“行人看到我们身着制服和红马甲,就对我们多了一分信任感。我们也要尽力帮助大家解决困难,这样才对得起大家的信任”。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队员王哲感触良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城管支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立足本职工作,从群众需求出发,不断拓展志愿服务内容,涉及执法普法、养老敬老、卫生防疫、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管为人民”,市城管支队将用心用情,当好百姓城管,与大家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邯报融媒体记者 曹楚琦/文 图片由市城管支队提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