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邯郸活动10月11日启动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邯郸活动10月11日启动
2021-10-11 16:4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10月9日,记者从市委网信办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邯郸活动将于10月11日正式启动,市委网信办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安排,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主题,策划多项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网络安全宣传周主要有以下活动:一是依据《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委托人民日报社“讽刺与幽默”报邀请全国知名漫画家,选择网络中引发群众热议的网络安全典型案例,制作成漫画案例,在美乐城广场举办“网络安全”大型漫画展;二是邀请新华三集团等6家国内知名网络安全厂家入驻,现场为市民讲解、解答网络安全知识;三是举办网络安全知识云课堂等活动,将生活基本网络安全知识、预防诈骗知识作为授课重点,扩大我市网络安全知识人才储备队伍;四、开展“六个主题日”和“进基层”活动,活动周期间,每天制定不同活动主题,比如“校园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六个主题,同时走进社区、农村、企业、机关、校园、家庭等基层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刘彦生主持通气会并介绍了邯郸活动基本情况。信息传播处副处长张嘉宾介绍了宣传报道工作安排与要求;安全与信息化协调处副处长连轶彤介绍了线上云课堂和知识竞赛情况。邯郸市级媒体和自媒体协会30余人参加会议。

邯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申雪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