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新冠疫情导致全球抑郁症病例大幅上升

研究显示:新冠疫情导致全球抑郁症病例大幅上升
2021-10-10 11:22 参考消息网 编辑:张梦非

据法新社巴黎10月8日报道,一项大型研究显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年中,全球的抑郁症和焦虑症病例猛增了1/4以上,尤其是在女性和年轻人当中。

报道称,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对心理健康影响的首次全球评估中,研究人员估计2020年新增的严重抑郁症病例和焦虑症病例数分别为5200万例和7600万例。

根据发表在医学杂志《柳叶刀》上的这项研究,这两种疾病的病例数分别增加了28%和26%。

周五发表的研究显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承受了最沉重的精神健康负担,而在居高不下的新冠肺炎病例数、限制出行措施以及抑郁症和焦虑症发生率上升之间存在明显的关联。

研究报告第一作者、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达米安·圣毛罗说:“我们的研究结果凸显了强化精神卫生系统的迫切需要,以便解决全球范围日益上升的重度抑郁症和焦虑症的负担。满足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而增加的精神卫生服务需求将是艰难的,但不采取任何行动不应成为一个选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