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应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应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2021-10-10 11:22 邯郸新闻网 编辑:王梦洁

为了积极应对全市防汛工作,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防汛精神,10月8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紧急召开紧急调度会,对当前防汛、抢险和救灾工作进行紧急调度和再安排再部署。

目前,虽然夏汛已过,但岳城水库和漳河、卫河、卫运河等主要行洪河道水位持续超警戒或超历史极值,部分河道出现险情,防汛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已树牢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秋汛防洪这场硬仗。主要采取以下措施:各级防办发挥好参谋作用。担当尽责,加强研判,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意见建议;相关县(市、区)第一时间成立专家组。依托专家力量,科学研判、科学决策、科学处置;建立健全对口支援工作机制。广平县、成安县对口支援大名县,曲周县、邱县对口支援馆陶县,武安市、峰峰矿区对口支援磁县,采取县对县、点对点实施应急工作帮扶;同时,全力做好抢险救援准备。采取“县域为主+邻县支援+市级增援”模式,在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备足应急力量,做好巡查除险工作。提前确定人员、储备物资、号备车辆,制定完善调配方案,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提前转移安置群众。对受洪水威胁区域内的村庄人员果断组织转移避险,河道周边的村庄提前做好预警预告,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底线;强化应急值守工作。市、县防汛办和应急管理部门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工作,24小时保持应急状态,确保遇有突发情况高效处置应对;压实各级责任。防办、应急管理部门加强统筹、压实责任,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动员各级各有关单位以前所未有的紧急状态面对前所未有的秋汛形势,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杨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