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让发展更有温度,让民生更有厚度

武安:让发展更有温度,让民生更有厚度
2021-10-09 15:3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10月9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学党史 办实事”50项惠民实事系列第二十五场发布会,武安市主要领导就 “学党史 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安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邯郸市委的工作要求,用好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全市上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进武安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

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武安市成立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层层动员,安排部署,加大宣传,其中在媒体开设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等专题专栏,刊播相关报道300多篇,在人民网、学习强国平台等上级媒体推出稿件100多篇,组建党史宣讲活动800多场,受众达10万多人次,开展面对面宣讲活动300余场,开展面向青少年的各类宣讲活动120多场。打造了“2221”党史精品工程,即两部电影《山河谣》《梁沟保卫战》;两本书籍《革命人物与武安》《光辉的历程——纪念建党100周年画册》;两场展览《庆祝建党100周年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图片展》;一部平调剧《江姐》。同时,举办了“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活动、“永远跟党走”演讲比赛、“唱响新时代,颂歌献给党”歌手大赛等群众活动,在全市掀起学习热潮,引起强烈共鸣。

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方面。重点实施了涵盖经济建设、巩固脱贫成果、文化惠民等42个民生项目,实化细化了老旧小区改造等36件惠民实事。

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针对办事难问题,推进26项交管业务“网上办”;加快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建设,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各类代办服务。针对停车难问题,城区1.5万多个停车位全部对群众免费开放。针对群众文化生活相对缺乏,发放“阳光娱乐”文化惠民卡(券)2.7万张。针对困难群众、弱势群众,发放临时救助金203.7万元,救助1200多人次;全市65周岁以上老人主城区免费乘坐公交车,今年已办理老年卡2836张。

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在城市,四条环路高标准建设,方便了群众出行,提升了城市品质;对5个老旧小区进行了改造,对12条背街小巷进行了提升。在农村,110个村庄完成“九改五清”整治目标,完成项目362个。医疗方面,建立了27家慢特病服务站,方便群众就诊;全市90%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达到标准化规范化要求,其中3家达到国家标准化建设推荐标准。教育方面,新改扩建中小学7所、幼儿园3所,全市369所小学免费课后延时服务实现全覆盖,职业技术学校就业率达到98.6%;养老方面,改扩建5家农村互助幸福院和4家敬老院,培育了一家市区养老服务中心,在建设领域实现农民工工资“两金三机制一惩戒”保障机制全覆盖,全市66个在建工程全部能够按时足额支付工资。

下一步,武安市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努力推动武安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让发展更有温度,让民生更有厚度,让群众更加满意。

邯报融媒体记者 赵鸿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