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八强争霸赛 用音乐讲述中国好故事

“好声音”八强争霸赛 用音乐讲述中国好故事
2021-10-09 09:05 新华网 编辑:冀红

《2021中国好声音》近日播出八强争霸赛,学员们纷纷亮出自己的杀手锏,最终汪峰战队王馨、姚晓棠,李荣浩战队王靖雯、王泓昊,李克勤战队贺三、伍珂玥,廖昌永战队张露馨、陈文非荣耀晋级全国八强。

“八强争霸赛”根据赛制专业评审与现场观众打分综合结果,直接决定学员的去留,总分排名最后的三位学员将告别舞台,这就意味着出场顺序非常重要。首先出场的几位学员虽然正常发挥,却并没有在专业评审处收获高分,现场气氛一度有些紧张,直到廖昌永战队的张露馨出场才打破僵局。不同于以往的霸气烟嗓,该场张露馨演唱中展现了更多细节与变化,收获了导师与专业评审的一致肯定。

此外,比赛中还出现了专业评审分满分的盛况。汪峰战队的姚晓棠本轮挑战自我选择了一首难度很高的歌曲。她用超稳高音与强大的爆发力在舞台上留下了一首属于姚晓棠的《太阳》。精彩的演唱不仅收获导师汪峰的赞扬,同时引得李克勤导师连连夸奖“不仅长得漂亮,而且唱得漂亮”。最终姚晓棠在专业评审处拿到满票51票的好成绩,就连主持人华少都惊叹“这是好声音十年都少有的评分天花板”。

比赛有惊喜也有遗憾。来自李荣浩战队的王靖雯演唱了自己的原创歌曲《几回》,但由于演唱时出现忘词的重大失误,王靖雯自责泪洒舞台。赛后,导师们纷纷耐心宽慰,李荣浩也鼓励表示“所有的失误都将成为未来表演中的经验”。最后,综合专业评审与现场观众的投票结果,本轮王靖雯惊险过关。

在6日播出“好声音”国庆晚会特辑,“好声音”集结四大战队导师与导师助教,并邀请四位特别来宾作为推介人,用音乐讲述不同主题的中国好故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