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汛情,馆陶在战斗!

面对汛情,馆陶在战斗!
2021-10-08 11:10 印象馆陶 编辑:王梦洁

受连续降雨和上游来水量加大等因素影响,馆陶县汛情防控压力增大,部分乡镇遭受洪灾,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损失。面对汛情,馆陶县干部群众积极行动,严格按照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全力做好防汛抗洪各项工作。10月6日,记者从馆陶县国家气象站获悉,10月3日以来,馆陶县城全域降雨量达到75.6毫米,王桥乡、寿山寺乡等八个乡镇达到暴雨标准。目前,馆陶正在全力开展汛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王桥乡漳卫运河大堤上,乡党委副书记孙振涛介绍:“5公里的大堤上,每50米就设置一名专员坚守。同时还组织了30分钟机动巡逻组,险段专人24小时坚守,确保发现汛情及时汇报,制定抢救措施。” 馆陶县水利局副局长李广超告诉记者,馆陶县沿河共有35个村,共涉及31446人。为了应对汛情,目前已经有2000余名干部群众上堤防汛。

暴雨来袭后,馆陶县委、县政府按照全市汛情防控要求,坚守“人员不伤亡,堤防不决口”的底线,积极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汛情安全。同时制定“指挥部+专家组”的研讨机制,强化责任分工,明确了27名县级干部防汛工作分工、分包乡镇职责;坚持“建重于防、防重于抢、抢重于救”的原则,实行“无人机+警戒线+巡查队”管控模式,加强对隐患点、防汛薄弱环节等进行不间断巡查,特别是对险工险段等关键点,安排专人盯守;强化信息共享,确保汛情信息及时上报,制定严格防汛措施;强化值班坚守,坚持汛情期间不离岗,24小时有人在岗,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