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我在岗 | 假日坚守“不打烊” 景区内的别样“风景”

国庆我在岗 | 假日坚守“不打烊” 景区内的别样“风景”
2021-10-07 19:39 长城网 编辑:白云峰

长城网讯(记者 武萌 张谢雅)“越是节假日游客越多,我们景区是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所以这个‘十一’大家特别忙,要为游客们做好贴心服务,呈现出最完美的一面!”在邯郸磁县开河马头景区,工作人员崔丽一边在景区巡查,一边向记者介绍。

磁县开河马头景区工作人员崔丽正在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长城网记者 武萌 摄

崔丽今年32岁,在开河马头景区工作一年多了。作为景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崔丽每天的工作内容很繁琐,为游客解说,开游览车,解决游客所有的投诉问题和求助服务。“我们就是景区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崔丽笑着对记者说,眼睛里是掩不住的自豪光芒。

磁县开河马头景区工作人员崔丽正在为游客广播寻物。长城网记者 武萌 摄

正和记者聊着,一位游客向崔丽求助,说自己的钥匙丢了,希望帮助寻找。崔丽赶忙带着游客到了服务中心,详细了解游客丢失钥匙的细节后,她为这位游客进行了广播寻物。“像这样的情况每天都有,假期游客多,走丢的、遗失物品的,我们都要仔细登记,帮助游客及时寻找。”崔丽边登记边告诉记者。

磁县开河马头是邯郸第一个以漕运文化为载体的水文化风景区,结合滏阳河桥文化、地区特色民俗文化,打造以漕运商贾云集盛景为蓝本,以宋代古韵建筑为载体,以体验式旅游商业为核心,集文化、旅游、购物、民宿等多元化业态于一体的风情水街,再现大宋漕运盛景,被称为滏阳河上的“清明上河图”。

磁县开河马头景区。长城网记者 张谢雅 摄

磁县开河马头景区夜景。长城网记者 张谢雅 摄

随着今年第六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的召开,邯郸市的文旅产业迎来了新的起点,开河马头作为本届旅发大会的观摩点之一,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到这里休闲、观光。看着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崔丽心中都会涌出一种成就感。

假日期间,崔丽和同事们每天都要从早上8点一直忙到晚上9点多。崔丽对工作的付出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父母帮着照看年幼的孩子,丈夫包揽了家务活儿,让她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虽然在景区工作,但是一直没时间带孩子和父母来开河马头游玩。大家的假日,就是我们景区工作人员的加班日。”崔丽说。

每到节日,当人们尽享假期的时候,像崔丽一样的人依然在工作中忙碌着,默默地用行动让大家度过平安快乐的节日。为坚守岗位的他们点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