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奋战不停工 供水项目开足马力“加速度”

国庆奋战不停工 供水项目开足马力“加速度”
2021-10-07 16:1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国庆长假期间,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各重点供水项目建设稳步进行,为紧抓施工黄金期,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自来水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国庆假期不停工,赶工期、抢进度,开足马力冲刺,确保项目各工期节点顺利推进。

近日,记者来到东环路南延供水项目建设工地,现场看到起重设备缓缓吊起一根6米长、直径500毫米的供水管道,准备下吊至基坑内,防尘雾炮车在一旁喷洒水雾,工程机械高速运转,响起阵阵轰鸣,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据工程负责人介绍,此次供水管线铺设工程起点为东环路中堡一路,向南延伸至邯大路,全长共3200米,整个工程主要采用直径500毫米的球墨铸铁管道。为加快供水管网建设进度,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边开挖管槽,边连接管道,全力做好管线铺设工作,确保供水管道按期顺利通水。该工程完工后,将惠及周边桃源山庄、陶然新城、农业科学院、花卉科普园等二十余个小区、企事业单位,为百姓用水安全提供有力保障,沿线供水保障率将得到完善提升。

此外,马头水厂升级改造施工现场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繁忙景象。钢筋林立、焊花飞舞,挖掘机、雾炮车等机器发出的轰鸣声此起彼伏,现场施工人员有的砌筑墙体、池壁抹灰,有的安装吸泥管、工艺管道、阀门等设备一刻不停,工程正在加速建设。记者了解到,马头水厂升级改造项目是自来水公司年度重点工作。该项目由于工期紧,任务重,自来水公司在国庆长假期间,严格按照大气污染治理要求,抢抓时机保进度、注重细节保质量、严管工程保安全,开足马力推进马头水厂升级改造工程建设,确保水厂改造工作如期完成。届时,马头水厂将升级为工艺先进、管理智能的现代化一流水厂。冀南新区将实现公共供水区域引江水全覆盖,冀南新区32万余居民及企事业单位将用上优质、放心的长江水,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新格局。

目前,自来水公司东环路南延、马头水厂升级改造等供水工程正在紧张建设中。下一步,自来水公司将紧盯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严格执行“6+2个百分之百”,推行“十必须”和“三化”、“三包”工作法,实行施工现场封闭管理, 进一步确保工程建设高标准起步,高水平推进,高质量完工。

邯报融媒体记者周聪 通讯员 申世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