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全力打好“拆违治乱”攻坚战

磁县:全力打好“拆违治乱”攻坚战
2021-10-05 10:4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10月1日,在磁县磁州镇甘草营村北一处违法占地拆除现场,磁县开展联合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大型铲车1台、挖掘机1台、渣土清运车辆2台,拆除违建面积1360余平方米,打响了全域拆违治乱攻坚行动第一枪,全域拆违治乱攻坚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违法私搭乱建,既侵占了其他居民的利益,更破坏了城乡整体格局和环境,磁县开展全域拆违治乱攻坚行动,提升城乡品位、优化城乡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县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新磁县作出贡献。

“这些违建不仅影响居住环境的整洁美观,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开展全域拆违治乱事关群众福祉和全县发展大局,通过拆违行动,真正还利于民、还绿于民、还空间于民。让大家看到坚决打击违法建筑的决心。”磁县敦化社区党支部书记王长春在对辖区内违建进行摸排中说。

在“拆违治乱”中,磁县坚持强化领导。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县直部门带头、先锋模范到位,加快重点部位拆违治乱,统筹推进生态修复等工作。压力传导到位,推行红黄旗考评机制,建立每周调度制度。强化激励保障,严明纪律,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依法推进。精准把握“拆什么”,违法占地、违规建设、侵占耕地、散乱污、存在安全隐患等违建必拆;牢牢掌握“怎么拆”,坚持严格依法拆违、领导干部带头拆违、全面彻底拆违、过细工作拆违,发挥法律顾问作用,严厉打击阻碍执法的违法行为,努力做到应拆尽拆;科学做好“怎么用”,做到拆出空间、拆出公平、拆出正气、拆出战斗力,利用好拆后腾出土地,合理布局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补齐功能短板、补足生态弱项。拆违工作,拆除的是“脏乱差”、得到的是整洁美丽的乡村环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美丽宜居乡村的创建观念深入人心,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艺璇 通讯员 赵飞飞 齐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