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执法对付“老赖”

多部门联合执法对付“老赖”
2021-10-01 06:39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坚决打赢“切实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在全社会形成打击“老赖”的更强震慑,9月29日上午,丛台区十余个部门在区法院联合召开丛台区人大常委会联动监督暨集中执行“百日攻坚”行动誓师大会。

在活动现场,丛台区委主要领导,区人大、区监委、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等十余个部门领导,各乡镇街道有关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及丛台区法院全体干警,共计220余人参加此次誓师大会,部分领导作了讲话。

誓师大会结束后,随着丛台区法院院长王连斌一声令下,全体执行干警60余人,10辆警车全部出动,兵分5路从誓师会场分别奔赴执行战场,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正式拉开帷幕。

截至目前,“百日攻坚”联合行动队已拘传到位13人,强制腾房2套,查扣车辆3台,执结案件16件,执行到位标的230余万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丛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平安建设的各项工作要求,坚持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充分认清联动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转变思想观念,凝聚执行“合力”,坚持打好失信被执行人曝光、限制高消费、罚款、拘留、追究刑事责任等惩戒“组合拳”,织密失信惩戒网,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该区通过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加大舆论引导力度,依法惩治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等“老赖”行为,共同解决执行难问题,推动未执结案件得到全面解决。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昆 通讯员 李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