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慈善力量 共建慈善邯郸

汇聚慈善力量 共建慈善邯郸
2021-10-01 06:39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7月17日—23日,河南多地遭遇极端强降雨,造成大量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牵动着14亿国人的心。灾情发生后,邯山区慈善总会第一时间与河南省受灾地区的慈善组织----河南省慈善总会、郑州市二七区慈善总会、鹤壁市慈善总会、南阳市慈善总会等积极联络,了解受灾情况和物资需求,迅速展开援豫募捐。

风雨无情 爱心驰援

“我们并火速召集赈灾办公会商议工作计划和项目制定,从严谨真实的角度编写救灾项目。因准备工作充分,计划制定合理,项目顺利通过互联网公益平台审核。”邯山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表示,7月21日、22日,该会先后在民政部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支付宝公益和新浪微公益平台发布了3 个针对河南灾情的公开募捐项目,与此同时该会还组织联合了大量的社会各界志愿者、商业界、慈善组织、微博大V、传媒界、明星资源等为赈灾项目奔走呼号。项目在广大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募捐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支付宝公益平台开展的“抗洪救灾,驰援河南”项目募集资金 50 万余元;“中原兄弟,携手抗洪”项目募集资金303万元;新浪微公益平台“爱心驰援,情系河南”项目募集前期就已筹集资金65万余元……

为确保赈灾物资安全到达灾区战斗一线,邯山区慈善总会领导两次亲临灾区现场指挥,并组织联合壹基金志愿者、河南省慈善总会179 执行团队志愿者、支付宝公益志愿者等三百余人现场展开工作。由于前期该会与国内多个公益慈善组织、慈善基金会都建立有广泛的联谊基础,能够在短时间内聚合起大量志愿者队伍,使得物资装卸、转运、发放工作都相对便捷、快速。物资先后被运往郑州市二七区、鹤壁市、周口市扶沟县人民医院、南阳市等多个受灾地区,帮扶受灾群众十万余人。

此次河南赈灾,该会的综合表现得到了支付宝公益平台和新浪微公益平台的高度赞扬,还专门发来了感谢信,把邯山区慈善总会定为优质公益合作伙伴行列。作为唯一的地方性慈善组织,该会与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20多家国家级、省级慈善组织同列光荣榜中,在全国的慈善组织中名列前茅。《邯郸日报》《邯郸晚报》《经济日报》《搜狐网》《中国县域经济报》,以及今日头条、学习强国平台、河北慈善网等多家媒体都予以关注报道。

无私捐助 备受赞扬

大雨无情,人间有爱。受暴雨极端天气和卫河流域泄洪影响,我市多个县区也有不同程度受灾。8月2日,邯山区慈善总会麦田社工站代表我会为大名县杨桥镇受灾群众捐赠了手撕面包50箱,方便面20箱,与此同时还为近200名受灾儿童进行了心理疏导,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扬和感激。

据了解,邯山区慈善总会成立于2017年,是经邯山区政府同意,在民政部门依法注册登记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公益性税前扣除资格、公开募捐资格的非营利性公益慈善机构,也是中华慈善总会团体会员单位。2020年,该会被河北省民政厅评为“3A”级社会组织。邯山区慈善总会工作宗旨是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帮助社会上不幸的个人和困难群体,开展多种形式的社会救助工作,发挥慈善组织在社会保障体系中的重要补充作用,倡导慈善意识,弘扬慈善文化,努力助推地方慈善事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邯报融媒体记者 曹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