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旅游线路命名及假日直通车开通仪式” 隆重举行

“公交旅游线路命名及假日直通车开通仪式” 隆重举行
2021-10-01 06:39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30日上午10时,在邯郸市文化艺术中心,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市交通运输局、市交投集团、市公交集团联合举办的“旅游+公交”融合发展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旅游+公交”是促进全域旅游业发展,推动现代公共交通转型升级的新方向,此次提出的“旅游+公交”融合发展“3+1”工程,即:以常规公交线路、公交假日直通车、周边景区一日游的3个层次公交运营体系,及1个公交旅游服务品牌为抓手,将公交与旅游要素高度融合,实现行业间的产业互联、信息互通、资源互享、效能互促。

仪式上,各单位领导分别向活动致辞,并希望全体公交干部职工时刻铭记“为人民服务”的神圣使命,继续发扬无私奉献、勇于担当、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公交精神。

据悉,此次活动将通往广府古城、紫山风景区等旅游景点的7条常规线路在保留原线路号的基础上统一以“游”字打头进行编号,如:605路命名为游1路,60路命名为游2路,76路命名为游3路,604路命名为游5路,604路支线命名为游6路,17路命名为游7路,39路命名为游8路;另,在法定节假日(含周六日)期间,开通7条公交假日直通车,途径大型社区、商场、大学等人口密集区域,如(公交假日直通车1号线)线路走向:紫薇苑—富强路—广泰街—家和路—疾控中心东小路—北仓路—滏河大街—联纺路—邯武公路—园博园北门—沁河郊野公园—大磨山公园(九龙山公园就近)—紫山南门;同时,增设5条一日游线路,如:涉县女娲补天巨幅稻田图+129师革命旧址+赤水湾夜景一日游、涉县129师+赤水湾民俗小镇直通车、涉县直通车-太行五指山、5A娲皇宫、武安六大景区惠民直通车、涉县莲花谷山水纯玩一日游,基本实现周边近郊景点的串联与覆盖,进一步方便广大市民日常出游。详情可拨打邯郸公交客服热线0310-5602015、5602016。

邯报融媒体记者 赵鸿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