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邯郸报料】积水难退

【新邯郸报料】积水难退
2021-09-30 11:2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畅征

丛台区振华里小区因地势低和排水不畅等问题,一遇到下雨,小区内便积水严重,整栋楼和出行道路都泡在积水里,蚊蝇滋生,卫生状况堪忧,居民苦不堪言。

记者了解到,振华里小区是典型老旧小区,地域归属联纺西街道北环二建社区。

记者随后联系市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说,业主可翻看交付时开发商提供的《住宅质量保证书》查看房屋的保修期,在保修期内出现的房屋渗水、开裂等问题均可要求开发商免费维修,不需要动用维修基金。过了房屋保修期后,需要使用维修资金,由物业根据维修和更新、改造项目的情况提出使用建议;没有物业的,由相关业主提出使用建议。建议内容包括房屋坐落、维修项目概况、维修原因、维修费用估价、涉及业主范围和户数等。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讨论通过使用维修资金才可以使用。

邯报融媒体记者刘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