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城水库泄洪500立方米每秒!漳河禁河!大名县防指最新通告...

岳城水库泄洪500立方米每秒!漳河禁河!大名县防指最新通告...
2021-09-29 07:44 大名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张梦非

通 告

根据海河水利委员会《关于岳城水库调度的通知》,决定于9月27日11时向漳河下泄流量500立方米每秒;受卫河上游河南降雨的影响,我县境内卫河流量9月28日下午16时达692立方米每秒。为确保漳卫河行洪期间的安全,经县防指研究决定对漳河采取禁河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漳河沿岸乡镇及所属村庄,要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加强群众安全教育,严禁过水期间进入河道范围,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二、沿河及附近的村民、中小学生、未成年人,要在河水来之前,主动撤离到安全地带,自觉提高防溺水意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三、非工作人员严禁下堤;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看管自己的孩子,严禁到河边戏水、看水;严禁在河边进行打捞、垂钓等。

四、严禁驾乘车辆在桥上逗留看水,驾驶或乘坐车辆过桥时不要离桥栏杆太近,注意安全。尽量避免在河堤、渠道附近长时间停靠,造成拥堵等。

五、漳河过水期间,对穿越河道的公路、生产道路要采取断交措施,严禁车辆、行人通行。各乡镇及有关单位要设立警戒线,安排人员24小时巡查,防范各种事故的发生。

六、凡因不遵守以上规定,不听劝阻的,一切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自行承担。对他人造成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的,由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追究责任。

七、各乡镇各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加强物料储备、完善应急预案、健全抢险队伍、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对防范工作。

大名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28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