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流窜在逃人员伺机作案 邯郸交巡警快速反应仅七小时将其抓获

异地流窜在逃人员伺机作案 邯郸交巡警快速反应仅七小时将其抓获
2021-09-29 07:44 邯郸交巡警微发布 编辑:张梦非


抓获在逃人员

2021年9月27日15时,林州市刑警队来到邯郸市交巡警支队丛台一大队龙湖警务站。原来一名涉嫌抢劫强奸的在逃人员,从河南林州逃窜至邯郸市美乐城附近伺机作案,请求龙湖警务站民警协助抓捕。

龙湖警务站民警上报情况后,根据林州警方提供的嫌疑人体貌特征,民警通过比对分析,通过公共场所视频资源追踪发现,9月26日19时许,嫌疑人走出美乐城后,乘出租车至联纺路某影院式足疗店。

民警兵分两路,一路前往足疗店寻找嫌疑人,另一路进行网上盯守,关注嫌疑人活动轨迹。抵达足疗店,民警才得知嫌疑人26日晚住宿在足疗店,于27日15时许逃逸。而负责网上盯守的民警有了新的发现。

嫌疑人离开足疗店,打车至光明大街与望岭路口,步行至附近一采耳店,直至18时10分许乘车至天鸿商场。19时40分许,嫌疑人慌慌张张从天鸿商场地下停车场跑出来,迅速拦了一辆出租车到达火车站广场。停留一段时间,又打车至光明大街望岭路口,两分钟后再次打车逃遁。

22时01分许,民警正在紧锣密鼓追踪时,足疗店打电话称,该嫌疑人返回足疗店。民警立即前往,却扑了个空,房间无人。民警就地搜索,在楼道里将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了刀具、扎带等作案工具。

嫌疑人称,他本打算从隔壁房间跳窗逃走,却被服务员阻拦,慌乱中跑回楼道,被民警抓个正着。嫌疑人还如实承认,在天鸿地下停车场,对一名女子实施抢劫,抢劫未遂,欲拔刀伤害女子,对方及时关上车门,免受其害。同时在实施犯罪过程中,他慌乱之中拿刀划破了自己的手,遂逃出地下停车场。

目前嫌疑人已移交林州警方作进一步侦查处理。

抓获在逃人员

缴获作案工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