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公共文化服务提升工程和文化惠民“七进”情况汇报

邯郸市公共文化服务提升工程和文化惠民“七进”情况汇报
2021-09-28 08:5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9月27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学党史 办实事”50项惠民实事系列发布会,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下简称“文旅局”)有关领导就我市公共文化提升工程、文化惠民“七进”的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积极构建人民群众“10分钟”文化消费圈

市文旅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意见,采取“政府搭台、企业让利、群众参与”的惠民方式,积极调动全市文旅企业的积极性,满足我市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阳光娱乐”文化惠民卡19235张,完成率247.77%;发放纸质“阳光娱乐”文化惠民券10734张,完成率107%;发放“阳光娱乐”文化惠民电子券(卡)220512张,完成率91.88%。目前,我市惠民卡(券)发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打通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

市文旅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采取居民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进军营( “七进”),打通文化惠民“最后一公里”。 截至8月底,已完成各类演出2544场,提前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工作任务。

实施文化提升工程和文化惠民“七进”演出,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需要我市各界积极参与,切实提高公共文化提升工程和文化惠民“七进”演出效果。

邯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申雪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