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业财融合 促进管控效能提升

推进业财融合 促进管控效能提升
2021-09-26 14:5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当今时代,互联网经济迅猛发展,以数字化,智能化及网络化为主的企业信息化、数字化转型升级已成为共识。新兴河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紧紧围绕上级公司供、销、人、财、物构建的ERP+MES主框架多基地协同数字化管控系统建设的要求,首先以新兴工程公司业财一体化的建设为切入点,积极探索实践,充分利用公司内部信息化专业优势,完成OA库存管理系统建立。通过信息集成优化库存业务流程,实现库存流程标准化、规范化、数据表单化,进一步提升库存管理水平。

经过近半年的精心准备,由公司财务部的牵头,各业务部所发挥协同作用,对完善库存管理业务提合理化建议,完成存货管理办法编制,由信息自动化所完成OA库存系统需求方案及统一规范表单、优化库存业务流程,初始化数据整理与填报等前期准工作。

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目前已完成OA库存系统的建立,通过OA库存系统可实现制度表单化,有效降低异地库存管理风险,利用信息化手段将项目现场与采购、财务连接起来,成为各部门在存货管理中的高效管理工具。同时,利用信息集成优化库存业务流程,实现库存流程标准化、规范化、数据表单化,解决日常库存业务中线下签字难的问题,减少重复性的、工作量大的库存数据人工统计工作、切实提高库存核算表单传递效率,进一步提升库存管理水平。

下一步,新兴河北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将对OA库存系统持续做好维护和优化,最终实现库存基础数据即时更新,项目管理、采购及库存数据集成共享,便于各业务口对采购成本数据查询、核对及统计,切实提高项目成本的精细化、协同管控能力。OA库存系统的开发有利推进公司财务转型,为项目做好服务,加快了业财融合的步伐,为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未来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支撑。(文/曾蕊 尚改华 图/尚改华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