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邯郸报料】小区垃圾有人清理了

【新邯郸报料】小区垃圾有人清理了
2021-09-26 15:4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畅征

近日,“新邯郸”报料和邯郸晚报新闻热线都收到肥乡区东方城小区业主董先生反映,最近一段时间,该小区里垃圾堆成山,物业也不来清理。他多次找到小区物业,希望物业尽快清理垃圾,但物业总以尽快解决回复,却迟迟不派人来清理。

垃圾未清理时,图片由报料人提供。
垃圾未清理时,图片由报料人提供。

9月23日,记者根据居民提供的电话,采访了东方城小区物业公司。该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当日,物业公司已经派人前去清理小区垃圾。当记者询问这段时间为何不及时清理垃圾时,该工作人员以不清楚为由,便挂断电话。

随后,记者致电肥乡区住建局,该局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解释,过去,肥乡区各小区物业将垃圾运到处理厂,需要缴纳一定的垃圾处理费。以东方城小区为例,该小区每日要产生六七吨生活垃圾,清运一次垃圾,该小区的物业公司就需要承担一千元左右的垃圾处理费。“这对物业来说是个不小的负担,因此影响了物业清运垃圾的积极性。”近日,经过区政府的协调,如今小区物业不用再缴纳垃圾处理费。

“在减轻了经济负担后,该小区物业公司已经于9月22日起恢复垃圾清运工作。”该局工作人员表示,接到线索后,肥乡区住建局已经派人去督促该小区物业尽快清理垃圾,还居民以干净整洁环境。

垃圾清理后,还有部分垃圾等待清理,图片由报料人提供。

当记者把采访情况反馈给董先生时,董先生对肥乡区政府心系百姓利益,积极为老百姓分忧解难的做法表达了谢意,同时也感谢新邯郸和邯郸晚报的积极帮助。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