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国际杂技比赛晚会线上启幕

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国际杂技比赛晚会线上启幕
2021-09-25 17:14 河北新闻网 编辑:王梦洁

河北新闻网9月24日讯(王润泽) 金秋时节,两年一度的世界杂技盛会——第十八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国际杂技比赛晚会将于2021年9月25日至27日,连续三天,每晚20:00通过网络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全世界观众奉上三场杂技盛宴。本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由以岭健康科技独家冠名赞助。

本届杂技节内容丰富、节目精彩,在国外300多个报名参赛的节目中,精选了来自俄罗斯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9个节目,从20多个国内候选节目中遴选了6个参赛节目,国内外共35个参赛节目组成3台网络杂技晚会进行线上比赛和评奖。自9月25号至27号连续3天每天20:00通过网络同步直播比赛盛况。

除了精彩的线上比赛和线上展播,本届杂技节线下内容突出重点、简洁明快。河北省杂技团为本届杂技节量身定做的杂技秀《冬奥畅想》将在9月28日开幕式上隆重上演。该剧打破传统的杂技技巧与表现样式,使之融进剧情之中,表达了7400多万燕赵儿女喜迎八方客、拥抱冬奥会的喜悦心情。

为了体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本届杂技节同时举办“华北五省市优秀杂技节目展演”,来自华北五省市的15个精彩节目组成一台网络晚会,将于9月29日线上播出。

沧州闭幕式晚会《大运河记忆》将于9月30日在沧州闭幕式上演出。该剧充分挖掘“一船明月过沧州”的大运河文化,以光影杂技秀的艺术表现方式,再现了大运河文化的传承,展示了国家赋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时代使命。

本届杂技节涵盖了当今世界最丰富的杂技节目类型。由于网上比赛的便利性,规避了现场比赛大型道具和驯兽节目不能前来的限制,世界最高水平的节目在本届杂技节中得以亮相。如俄罗斯的《集体技巧》节目,在一辆特制坦克车上表现了高超的杂技技巧;阵容强大、品相上乘的俄罗斯大型驯兽节目,也弥补了往届杂技节国外大型驯兽节目不能前来的遗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