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印冀 文耀河北|当VR全景遇上河北馆……来!一起看长城新媒体打造的云端文博会

百年印冀 文耀河北|当VR全景遇上河北馆……来!一起看长城新媒体打造的云端文博会
2021-09-25 17:10 长城网 编辑:王梦洁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信贺宁)当VR全景遇上河北馆,是一种怎样的体验?9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当天,由长城新媒体打造的河北馆文博会线上展厅(720度全景网上展馆)正式上线,实现了河北馆全景展示,让更多观众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互联网和手机移动端云游河北馆。

河北馆文博会线上展厅(720度全景网上展馆)是由红色燕赵、激情冬奥、文旅融合、领军企业、匠心传承五大版块组成的视觉漫游展厅,借助长城新媒体开发的全景展馆数据集制作系统,将馆内的每一项展示、每一件展品“搬上”云端,打造永不落幕的文博会。

“线上展厅将馆内每个实景数据,经三维定向、像素处理后进行程序加载,真实呈现给观众。”长城新媒体相关负责人介绍称,线上展厅实现了逐个场景人工操作的互动性,观众登录展厅界面,结合场景地图,在导航箭头指引下,滑动电脑鼠标或触摸移动设备屏幕,即可旋转、放大、缩小场景,实现河北馆内五大版块的随意实景欣赏。

观众在体验过程中,不仅具有较高的观赏性,同时也有较强的实用性。记者了解到,线上展厅内设人工智能讲解播放功能,能够为观众介绍每个版块的详细内容,配上具有氛围感的音乐,在愉快的视觉体验中,了解更多河北馆的展示内容,感受燕赵文化的博大精深。

扫描二维码,即可开展一场云游之旅。现在,就让我们一起登录观看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