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南苏丹! 第八批中国援南医疗队欢送仪式在朱巴举行

再见,南苏丹! 第八批中国援南医疗队欢送仪式在朱巴举行
2021-09-25 12:07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王梦洁

当地时间9月23日,第八批中国(安徽)援南苏丹医疗队欢送仪式暨证书颁发仪式在南苏丹首都朱巴举行。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华宁、南卫生部次长维多利亚、教育培训司司长珍妮特、朱巴教学医院院长多里奥等出席。

维多利亚次长感谢中国医疗队员一年来为促进南苏丹人民健康福祉付出的努力以及为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高度评价中国医疗队将中国的诊疗经验、技术带到南苏丹,有效提升了当地医护人员的技术和服务水平。中国医疗队举办的医学汉语培训班受到南医护人员的欢迎,使双方友好协作更为密切。她说,多年来,中南合作紧密,人民友谊深厚。南政府和人民将铭记中国为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

珍妮特司长说,多年来,一批又一批中国医疗队坚守在南苏丹,为南人民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他们的高超技术和敬业精神得到当地医护人员和病患的高度认可。南苏丹从中南医疗卫生合作中受益良多,祝愿两国合作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华宁大使祝贺第八批援南医疗队全体队员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他表示,第八批援南医疗队2020年逆行出征来到南苏丹。面对新冠疫情,全体队员不惧风险,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坚守一线,全心全意服务患者,与南人民携手抗击疫情,体现了中南患难与共的深厚情谊。医疗队因地制宜,开拓创新,开设宫颈疾病筛查中心,启用远程会诊中心,积极推动中非对口医院建设,填补了多项南卫生医疗领域空白。医疗队还开展一系列社会公益活动,举办汉语培训班,努力开展对外宣传,促进两国民心相通。希望医疗队员回到国内后,继续关心支持中南医疗卫生合作。(总台记者 马培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