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上好学

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上好学
2021-09-24 11:1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张静

9月23日,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学党史办实事”50项惠民实事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市教育局就幼儿园建设、中小学幼儿园扩容增位、主城区小学午餐供应和课后服务三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布。

幼儿园建设。2021年,全市农村公办幼儿园建设任务为新建、改扩建87所(其中新建35所,改扩建52所),省定民办普惠园认定目标为10所,截止目前,新建改扩建设项目主体完工86所、1所在建。已完成普惠园认定139所,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中小学扩容增位。2021年中小学扩容增位年度目标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21所,增加校舍面积12.8万平方米、学位1.42万个,覆盖市直属及所有县(市、区)。目前21所中小学已全部开工建设,开工率为100%,其中18所已竣工(14所已投入使用),2所主体完工,1所正在主体施工,年内将全部投入使用。

小学课后服务和午餐供应。截至目前,我市教育局立足实际在全市1811所非寄宿制小学和教学点全部开展课后服务,参与学生人数达到103.9万,占在校生总数的91.3%。午餐供应方面,市教育局创新供餐模式大力推进中央厨房+卫星厨房供餐模式,一期建设卫星厨房26个,配建了送餐货梯51部,各供餐企业中央厨房和卫星厨房全部纳入智慧学校食堂监管系统,实现“明厨亮灶+互联网”,公开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主动接受监督。同时,积极创优环境,倡导健康午休,确保学生吃得好、睡得好、学得好,自秋季开学后,主城区所有小学共85所实现按时供餐,7.8万名小学生吃上了安全营养午餐。

下一步,市教育局将以建设区域教育中心为目标,坚持不懈扩资源、促公平、优质量、强服务,不忘育人初心,积极构建邯郸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邯报融媒体记者 赵鸿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