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邯郸疾控紧急提醒!

最新!邯郸疾控紧急提醒!
2021-09-23 15:44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静

邯郸市疾控中心

关于近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

的紧急提醒

中秋假期,福建新冠疫情正处胶着对垒,黑龙江新冠疫情又硝烟再起。9月2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报告3例新冠确诊病例,首例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涉及哈尔滨道里区、南岗区和巴彦县。9月22日0至12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5例,其中哈尔滨市巴彦县4例、哈尔滨市南岗区1例。基于当前哈尔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哈尔滨市已要求非必要不离开本地。为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全力维护我市正常社会秩序和经济社会发展,邯郸市疾病预防中心特对当前新冠疫情做出如下紧急提醒。

一、关注疫情形势,合理安排出行。中秋节假刚过,国庆节七天长假又将迎来人员流动高峰。请广大市民朋友们持续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市。并按照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旅行归来应自我观察14天”的建议,自觉做好自我观察。

二、做好主动报备,积极配合防疫。8月26日以来从莆田市和泉州市来(返)邯人员,9月6日以来从厦门市和漳州市台商投资区来(返)邯人员,9月7日以来从哈尔滨道里区、南岗区和巴彦县来(返)邯人员,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黄码”人员要主动向所在单位和社区(乡镇)报备,配合属地做好管控、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三、养成良好习惯,积极接种疫苗。持续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遵守咳嗽礼仪等良好习惯。凡符合接种条件仍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朋友,请就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助力全市免疫屏障的建立。

四、做好健康监测,规范就医行为。随着秋冬季节来临,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亦进入高发期,请市民朋友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若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或消失、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购药,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到附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个人旅居史,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在接诊时,要询问有无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漳州市以及黑龙江哈尔滨市旅居史和人员接触史。

邯郸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23日

相关阅读